莆田秀屿中学温馨提示“师生不要购买两种牛奶”? 教育局:系谣言
【发布日期:2016-11-0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落款为秀屿区实验中学食堂的温馨提示

落款为秀屿区毓英中学食堂的温馨提示

东南网莆田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柳烨)“今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对全国液体乳制品进行抽检,抽检结果为蒙牛纯牛奶中黄曲霉素含量严重超标140倍,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的长富纯牛奶(精品奶)中黄曲霉素含量严重超标105倍,请各师生不要再购买此产品。”11月1日,网上流传出一份落款为“秀屿区实验中学食堂”的温馨提示,落款处还盖有“莆田市秀屿区实验中学食堂专用章”的印章。东南网“网络求真”栏目接到网友反映后第一时间了解到,该温馨提示或系谣言。
“恶搞。”莆田市秀屿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对此表示,经调查,秀屿区实验中学并没有发布该条关于牛奶质量检测结果的温馨提示。“除了涉及到秀屿区实验中学食堂,网上还有流传出另一份相同的温馨提示,落款的为秀屿区毓英中学食堂,但是没有盖章。”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食堂并没有配备这种专用章,因此网上所流传的信息系谣言。
对于网络上流传的该信息,莆田市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还需咨询食药监部门。“因为目前,食品一般由食药监部门委托检验检疫部门进行检验,检验检疫局之后将产品的检测信息反馈给食药监部门。”该工作人员说。
莆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目前,该局并未收到类似网上流传的相关信息,不知是从何处流传出来的。 
东南网记者浏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官网,并未发现今日(11月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有发布相关“全国液体乳制品抽检”信息。但记者通过网上搜索发现,2011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曾公布了一份对200种液体乳产品质量的抽查结果。抽查发现蒙牛、长富纯2种产品黄曲霉毒素M1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新华网报道
“网络求真”栏目
网络是一个无边无际的世界,充斥着各种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信息和声音,让网友们难辨真伪。
莆田市委文明办在全市开展“网络求真”志愿服务活动,莆田市“网络求真”志愿服务队伍同时成立。“网络求真”志愿服务站设在东南网莆田站,负责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的联络、协调、培训等,同时配合东南网莆田频道开辟“网络求真”专栏,及时发布真实的权威的信息,传播网络正能量。
针对网络上诸多未经证实的关于莆田的信息,欢迎网友们第一时间将相关网络信息通过以下途径提供给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事情真相。
1.关注“莆田东南网”(ptfjsen)微信公众号,进入“网络求真”栏目留言。 
2.致电东南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