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助成长 快乐“踢”出来
【发布日期:2018-11-0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推广校园足球运动,让足球文化充分融入校园,提高学生运动素质,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116日下午,我校庄福成老师在足球场执教《脚内侧接地滚球》市级公开教学观摩活动。

随着一声响亮的“立正”,足球公开课正式开讲,庄老师带领学生进行有节奏的热身和球感练习,使学生很快地进入运动状态。随后在休息区内,庄老师开始讲解脚内侧接地滚球的动作要领,并井然有序地进行分组练习:无球练习、二人一组的有球练习等。练习时,庄老师对学生的接球动作进行及时纠正和点拨。为进一步加深对该技术动作的理解,庄老师又通过“狐狸截球”的游戏,增添了课堂的趣味性,充分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最后随着一曲舒缓的音乐进行放松整理。整堂课,活跃的课堂气氛得到了观摩老师们的一致肯定与赞赏。

此次公开课,学生不仅充分感受了足球运动的魅力,还学到了足球相关的技能技巧,学生在运动中“踢”出快乐,享受团队合作的愉悦。(教研室:谢亚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