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联词组段 提高语文课堂实效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2月19日下午,“联词组段”课题研讨活动在六楼录播室如期举行,老师们观摩了卓雪梅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上册《大自然的声音》一课。

《大自然的声音》是一篇生动有趣的课文,充分展现了大自然的美丽和奇妙。课堂上,卓雪梅老师运用“联词组段”的教学方法,在师生共读的基础上,引导孩子筛选出有新鲜感的词语。卓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回答,对这些词语进行精心分类,以本课的学习目标为导向,紧紧抓住描写声音的词语,感受意境,想象画面,体会大自然声音的美妙。同时,指导孩子在摘抄的基础上选择一些词语进行联词组段,训练学生的表达能力,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

课后,课题组成员对本次“联词组段”教学进行评课,充分肯定了执教老师的教学能力以及学生的课堂反馈。

此次研讨活动,既为教师搭建了一个课题实践、现场展示、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又为下一阶段的“联词组段”教学实践指明了方向。(\陈孜颖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