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促发展 教学教研共精彩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20923日下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数学组市级课题观摩研讨活动在录播室举行,课题组所有成员准时参加。

本次研讨课由李童博老师执教《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在教学中,李老师立足长方形的面积这个知识起点,借助数方格的活动,引导学生猜想平行四边形的面积计算公式,通过剪、拼、摆等操作活动验证猜想,巧妙地把平行四边形这个新知转化成长方形这个旧知,使学生历经探究平行四边形面积公式推导的全过程,渗透转化的数学思想,充分体现了“学生是数学学习的主人”的全新教学理念。整个教学环节层层推进,环环相扣,不仅使学生在课堂中学习新知,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积极参与、团结合作、主动探索的精神。

课后各位数学老师们对李童博老师的课做了精彩点评,师傅欧东彬老师表示在本次课中李老师做到了“四个重视”,但对于细节上的处理仍有商榷之处。方华荣老师更是针对“转化思想”在小学数学教学中的地位做了全面剖析,帮助新老师们在几何的教学中开启新世界的大门。

通过这次研讨活动,课题组全体成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的方向。课题组负责人方华荣老师就研讨中发现的问题组织课题组成员进行探讨,为今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课题研究的脚步将越来越踏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