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课题 促教研 提质量
——省级课题《数据支持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案例研究》 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6-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628日上午,我校福建省电化教育馆2021年度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数据支持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案例研究》在力行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开题论证会。出席会议的人员有分管教学副校长潘文尾、教研室主任朱春烟、课题组全体成员。会议由课题主持人、省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林赛棋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课题主持人林赛棋作课题开题报告,她围绕课题研究的背景和意义、国内已有的研究现状、课题核心概念的界定、课题研究的基本内容、思路方法、步骤计划、以及课题研究的创新之处、预期成果和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向与会成员作了全面的阐释汇报。

省特级教师、省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朱春烟对课题进行了评议。表示:此课题的选题好,内容研究切合学校现状。可与现在课改年级与其他年级区别,运用信息技术形成自己的教学方法。要跟上大数据时代,把知网研学用起来。将研究成果运用各学科教学中,提高教学效益。

会议最后,分管教学副校长潘文尾作总结。他围绕两个“重视”对课题研究提出期许:一是“重过程”,将课题研究做实、做细;二是“重成果”。要求课题组成员要熟悉方案内容,根据学科素养常反思,不断提高课题研究理论水平;课题研究要与教学研究紧密结合、与学科教学结合,要很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最后,课题组全体成员召开讨论会。会上,全体成员基于校情、结合学情,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和安排。大家纷纷表示将团结一心,以研促教、以教促研,有效地提升课题组成员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专业水平,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文/郭国锦 图/李志香 审核/林赛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