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开题迎新篇 齐心凝智共前行
——市级课题《基于核心素养下依托“课后服务”的校本课程实践研究》开题
【发布日期:2023-09-1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秋天,不仅是一个收获硕果的季节,也是一个蓄势待发的时刻。2023年9月14日,莆田市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 2023 年度课题基于核心素养下依托“课后服务”的校本课程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学校六楼录播室举行,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特别邀请了我校陈俊锋副书记和综合组林赛棋组长担任评议专家,会议由课题负责人林鸿音老师主持。

在宣读完课题立项通知书后,林鸿音老师从课题的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开题报告陈述并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对课题组的前期努力以及课题研究的价值和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基于三课融合和学校的办学理念,从课题选题、问题提出和核心概念界定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为课题研究搭建了阶梯,在深度与广度上拓宽了课题研究的思路。会议最后,林鸿音老师对今天的课题开题论证会进行总结。

课题研究是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课题组全体成员以课题开题为契机,充分汲取专家的指导意见,加强专业学习,不断反思、探索,以提高学生核心素养为宗旨,进一步修改、完善课题研究方案,高效推进课题研究工作。相信在课题组成员的齐心耕耘下,探索之路必定会芬芳馥郁。(图:朱玫燕 文:林鸿音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