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数据”之帆,向未来远行
——福建省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数据支持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案例研究》结题报道
【发布日期:2023-10-1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数据支持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案例研究》是我校承担的福建省信息技术研究课题(课题立项号:闽教电馆KT21011)。经过课题组全体成员的努力探究、实践,于10月10日顺利召开结题会议。

会议由课题负责人林赛棋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课题组全体成员及两位课题指导专家。会议先由林赛棋老师做课题结题报告。她运用真实的课堂教学案例和详实的实验数据,从课题研究的主要过程和活动、计划完成情况、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接着,潘文尾、朱春烟两位指导专家对本课题结题工作进行评价。他们对课题研究所取得的成效及研究过程中全体成员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大数据、学习者为中心是当前教育界热门话题,此课题具有前瞻性,研究意义重大;课题负责人研究水平高,组织能力不凡;课题组两位核心成员素质高,执行力强,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到课题的研究中。“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通过两年的实验研究,课题成果丰硕,课题组教师的研究水平得到提升、课堂教学能力等得到提高、实验涉及学生素养得以提升。同时,两位专家还对课题研究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课题工作报告中内容版块要抓住重难点;要更好地以数据支持辅助当前的课堂教学等,要将课题成果不断推广,要扩大课题研究成果的社会影响,提升课题研究的学术价值,让更多的老师参与,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每次归程,都是为了更好出发。”本课题虽将结题,但课题组成员将以终为始,不忘初心、躬耕教坛,乘课标大势而上、走课改正道致远,让市教院附小扬“数据”之帆,向未来远行!(文/郭国锦 图/孔晓晖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