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教学见成效,蜻蜓飞飞乐趣多
【发布日期:2016-10-1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6年10月11日上午,由陈轶群老师执教的美术公开课《蜻蜓飞飞》在我校二(4)如期举行。综合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此次教学是陈老师作为一名新教师的第一次公开展示课,与会教师从陈老师的课上,真切地感受到了陈老师的务实与认真。

课堂上,陈老师能够结合我校市级课题研究,精心设计多媒体课件,为学生创设趣味横生的情境。她从儿歌入手,以趣导学,结合直观的图片欣赏与对比,引导学生逐步观察、了解蜻蜓的特征,做到了欣赏有目标,探究有顺序,学习有趣味,使学生对学习始终保持浓厚的兴致。陈老师亲和力强,甜美的教态和充满鼓励的眼神更是吸引着学生。课堂上,与会教师看到了许多美好的画面:学生认真倾听、专注学习,课堂轻松愉悦。
之后,陈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课过程,畅谈自己在与指导老师相互交流学习的收获和体会。与会教师对陈老师的这节课予以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课堂上教师要学会真正把学生看在眼里,真正做到倾听学生,这也是我们实践学习共同体路上的一门必修课。我们相信,在教学的路上,以老带新、同伴互助的学习共同体必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队伍的发展。(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