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老带新 小荷初露尖尖角
【发布日期:2016-10-1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教研室签订了新老教师师徒结对协议,以老带新,建立健全的新教师成长机制,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让新生的花蕾能在明天艳丽地绽放。10月12日,附小数学组开展了新教师展示课活动。

活动中,新教师王琳老师执教《10的认识》一课。为了上好本节课,王老师做了充分的课前准备。备课环节上不仅查阅了大量资料,而且虚心求教结对师傅游礼琴老教师。师徒两人对每一个知识点,教学环节反复探讨、修改。课堂中,王老师教学肢体语言富有感染力,能够努力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构造逻辑线索清楚的课堂结构,创设新颖活泼的教学情境,力求学生在活动中获得知识,在互动中启发智慧。展现出了新教师特有的亮丽风采,赢得了所有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相互提高的平台,而且活跃了教研气氛,很好地锤炼了新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高了新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素质,有效地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虽然课中或多或少地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小荷初露,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必将馨香四溢。(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