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自信 笑靥如花
——评林晓红老师的《看雪》
【发布日期:2016-10-1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今天听了林晓红老师上的人教版语文第三册中《看雪》,令人欣慰。林老师的微笑让听课的师生如沐春风。作为刚毕业的新教师能对孩子如此亲切、有耐心,是学校之幸,孩子之福。

亮点一:抓住北京老师和台湾孩子的对话,指导学生们反复朗读,并注重根据提示语的注释,来朗读课文。有梯度地不同层次地训练有感情地分角色朗读课文,并在此基础上理解重点字词,反复积累。
亮点二:林老师引导学生走进雪,先让学生自己读,画出喜欢的词句写上自己的感受。闭上眼睛听老师读,带动作读,让学生置身于想象、朗诵于一体的教学情景中。学生对文中的语句有了直观的形象认识,感受到每一句话都是一幅美丽的景,身临其境的感觉油然而生。从而激发孩子们对雪、对北京的渴望。
亮点三:林老师通过创设情境,让学生体会雪后游戏的场景,再出示插图的图片进行语言想象的拓展,学生用自己的语言来赞美雪,他们的思维火花得到释放,纷纷用优美的语言表达了对雪的喜爱之情。一步一步地带着孩子们从台湾走向北京的雪,到走向北京。并结合小诗歌,最终理解“台湾和我们是一家人”的情感。
相信今后林老师在欧校长和所有语文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会收获满满,不断成长。(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