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故事新学法,轻轻松松学英语
——温老师英语公开课报道
【发布日期:2016-10-2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6年10月25日上午,由温颖老师执教的四年级英语公开课《Unit4 Time and Numbers PartA》在我校录播室如期举行。综合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温老师结合我校市级课题研究,通过耳熟能详的龟兔赛跑的故事,借助多媒体技术为学生们学习时间的表达创设了有效的教学情境。通过图片、音频等方式,学生们在故事中掌握了本课的新知,懂得了整点和非整点时间的表达。温老师运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步步引导, 学生们纷纷展开时间的问答交流,有效突破了本课的教学难点。温老师注重学生思维的自由发展,在课堂最后打破故事固有的情节,让学生们在自己的想象中更进一步展开思考、收获知识。关注、鼓励不善于表达的小“乌龟”勇敢开口,升华了课堂效果。
在这一节课中,我们看到了循循善诱的老师,也看到了沉浸在课堂中积极发言、认真努力的孩子们。孩子们用行动告诉我们:无论你是兔子还是乌龟,你的努力,时间会证明一切。本次教研活动,得到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最后由综合组组长做总结。研讨、反思、交流、促进,这是我们继续努力的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学习下,课题工作一定会更加稳步、扎实、有效。(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