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上,跳出“超人”
【发布日期:2016-11-0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1月8日上午,我校综合组教研如期举行,此次公开课由体育组庄福成老师担任。年轻的庄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一堂活泼生动的《立定跳远》,庄老师活泼幽默的教学风格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在教学活动中,庄老师扮演了一个大孩子的角色,课堂以情境式导入课堂,通过惟妙惟肖的模仿动物跳的方式展开教学。庄老师巧妙地设计了“高人、矮人、超人”的口诀,引导学生学习立定跳远,这个有趣的口诀不仅提高了课堂的趣味性,而且加深了学生对动作要领的理解,课堂中不时传来了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课后庄老师与听课教师积极交流,认真研讨,各自发表了看法。大家对庄老师课堂中别出心裁的创意表示赞赏,并充分肯定了这一节课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的运动兴趣上所采取的方法,更为庄老师提出一些改进课堂组织纪律的良好建议,教研氛围热烈而和谐。(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