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 磨课中成长
——附小师徒结对指导性听评课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6-11-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更好地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引领青年教师尽快熟悉业务走上教学轨道,我校从学期初就开展了师徒结对活动。两个多月以来,在师傅的传、帮、带下,新教师通过听课、评课、说课、讲课等一系列学习,课堂教学水平得到了很好的锻炼。11月9日下午,在学校教研室主任的精心安排下,徒弟们在师傅的指导帮助下,深入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预案,向师傅和学校领导展示了一堂堂精彩的汇报课,充分展示出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小教师的课堂教学风采。四位指导老师全程跟踪,并在课后做了点评指导。通过指导老师有针对性的评课,新教师们意识到了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指导老师也为新教师们指明了改进的方向。

    本次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繁忙工作中坚持听课评课,欧校长和教研室主任更是全程参与,给我们讲课听课的教师巨大的鼓舞,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学校领导研究教学,重视教学,深入课堂的真情实意。相信在“师徒结对”的良好契机下,在这样一群有朝气、有理想、肯上进的骨干教师的带领下,附小的青年教师一定会迅速并茁壮成长起来的!(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