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相伴,有效课堂
【发布日期:2016-11-1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6年11月15日上午,由林鸿音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英语公开课《Unit5 My Family PartB》在我校录播室如期举行。全体综合组教师参加了本次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课堂上,林老师能够结合我校市级课题研究,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助力本课的教学,课堂中处处体现了“真”“情”二字。教学过程中,林老师能以生为本,设计基于文本的游戏活动进行学习并巩固新知,利用学生“小时候的照片”、“家庭合影”等现有资源让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使用语言,体会语言学习的目的,此为“真”。 林老师能关注学生的心理活动,适时的激励鼓舞,增强他们的自信心;能挖掘文本,在语言知识技能学习中渗透情感教育,让学生自主体会family的意义,此为“情”。
整个上午的研讨活动,老师们全情投入,在评课议课环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踊跃交流自己的感想,既肯定了本节课的成功之处,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及建议,最后由综合组组长做总结。这次活动,给予老师们在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有效情境创设的实践研究》上的启迪和思考,为下一步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注入了强有力的动力。(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