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陆续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2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加快新教师成长步伐,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来,我校陆续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新教师作为我校的新生力量,年轻、有朝气,在学校工作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我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由教研室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每周教研工作。新老教师依据期初制定的师徒结对协议,积极开展听评课活动,将活动渗透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

 此次汇报课,新教师先在教研组内反复磨课,再上汇报课。11月22日上午,新教师陈轶群老师在指导老师的悉心帮助下,为大家捧出了一道丰盛的“美味”:一节别开生面的美术课《做一道拿手“菜”》。陈老师遵循低年级学生年龄和心理特点,创设富有童趣的学习情境,带着学生一起走进了美食天地,用彩泥制作出一道道美味佳肴。教学活动得到综合组教师的充分肯定。

“上一节课,就好比烹饪一道菜,食材好了,方法有了,还要注意火候与时间,这样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佳的好菜。”指导老师林老师如是说。陈老师表示,师徒结对同行,对自己的专业成长无疑是一个非常有效的举措,自己在这一过程中收获很多,无论是教材的处理还是课堂的组织等,都有了一个质的提升。(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