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脚步静悄悄
【发布日期:2016-12-0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2月7日下午,由陈梅丹老师执教的汇报课《解决问题》在我校录播室如期举行。数学组的全体教师参加了听评课,共同见证了一名新教师的成长与进步。

在教学中,陈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自主学习、合作探究能力,注重发展学生的发散思维能力及解决问题能力。如:在探索新知解决“一共有多少人?”这个环节,陈老师敢于放手,让学生根据主体图,自主寻找信息解决问题。也正是采用了开放式的课堂教学,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充分的调动,学习热情高涨,学生的思维打开了,竞相展示自己的想法。接着陈老师再恰到好处的引导、比较、总结,让孩子初步体会到在解决同一问题时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得到不同的数学信息,选用不同的方法解决。
课后大家畅所欲言,肯定了陈老师一学期来的努力,认为这堂课完成了预定的教学目标,重难点突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建议,如:引导学生学会算法多样化的同时,也需要进行算法的优化。(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