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
【发布日期:2016-12-0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新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将成为学校的主力军。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12月8日下午,在我校六楼录播室里,林晓红老师第一个向大家呈现出一节较为成功的新教师期末汇报课。

林老师以一颗童心走进孩子们的心灵世界,在阅读教学中要充分利用阅读文本,尽可能做到随文识字,在语境中识字。将学生原有的生活经验与教学情境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学生的生活基础与理解水平,对文章内容进行个性化的解读,培养了学习祖国语言文字的乐趣。
作为一名刚毕业不久的新教师,她非常积极地参与学校组织的听课评课活动,学习其他老师们的长处,看她们在实际教学中是如何上课,如何处理课堂中会出现的问题,如何和学生进行交流,积累自己的教学经验。在一次次的讲课、评课、磨课的过程中,她也逐步成长起来。相信,有学校的培养与重视,新教师逐步成长为附小未来的优秀教师,是值得我们期待的。(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