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教学 不断成长
【发布日期:2016-12-1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6年12月14日下午,由新教师王琳老师执教的一年级数学汇报课《排队中的学问》,在六楼录播室如期举行。

 在教学过程中,王琳老师以数数的热身活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也为用数一数的方法解决排队中的问题埋下伏笔。教学新课时王老师用心地选取本班学生排队中的现实场景,作为主题图及学习素材导入新课,直接了当,一下子抓住了学生的注意力,也让学生感受学习数学的价值。同时王老师注重培养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教学中大胆放手让孩子自主尝试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并注重策略的指导,优化解题方法。用心的教学,展现了一个刚刚入伍的新教师的别样风采。
 当然,教学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的过程。课后,教研组的老师们各抒己见,交流各自的想法,给予王老师在教学解决问题的课题的不同的策略和思考。相信有学校的重视,有老教师的引领,有融洽的教研氛围,新教师成长的脚步会更稳、更快。(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