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教师展示课
【发布日期:2016-12-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新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我校数学组连续4周举办了“新教师期末展示课”的教研活动。12月28日下午,由新教师许小花老师执教的二年级数学汇报课《简单的排列》,在六楼录播室如期举行。

在教学过程中,许老师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故事引出课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探究新知中,许老师注重培养孩子们的读题能力,让孩子们自己讲解题中重点词汇的含义,举例说明“组成两位数”、“每个两位数的十位数和个位数不能一样”的意思。同时在教学中,许老师让学生充分经历观察、猜测、操作等一系列探究活动,培养了学生初步的观察、分析、推理能力以及有序、全面思考问题的数学意识。
在评课的过程,老师们畅所欲言,指出优点和不足,为新教师创造了一个相互借鉴、学习、沟通与互动的机会,这对提高老师们的教学业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