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展示促成长 研修交流共提升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全面考查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促使新入职教师加快角色转化,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促进专业成长。2019年12月18日下午,我校数学组新入职教师展示课活动在录播室举行。本次教研活动由李童博老师执教《数与形》一课。

上课伊始,李老师由数入手,通过出示算式“1+3+5+...+101= ” 让学生通过解决问题体会到数与形的完美结合。通过数与形的对应关系,相互印证结果,发现“和”都是“平方数”,再通过图形的规律理解“平方数”(即正方形数)的含义,并让学生大胆说出自己发现的其他规律,从不同角度寻找规律。在数形结合中,以“数”构“形”,以“形”建“数”,从中渗透化繁为简、数形结合、归纳的数学思想,发现数与形的美。课后,老师们积极探讨,充分肯定了本节课堂中的闪光点并指出了不足所在,李老师对于课堂的驾驭以及对于教学机智的锤炼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风劲当扬帆,附小正翱翔。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科组教师了解了新教师课堂教学现状,促进了新教师课堂基本功的提升,同时为全体参会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附小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文\李童博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