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考核竞风流 青年教师展风采
——语文组青年教师岗位练兵考核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认真贯彻市局精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我校于2020616日至618日启动了为期3天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岗位练兵考核活动。

617日上午和618日下午,我校语文组15位青年教师接受接受了“检阅”。本次考核通过教学研究和片段教学的方式展开。

教学研究要求教师们在30分钟内根据提供的论文撰写300-500字评析,并进行3-5分钟的讲述。片段教学要求教师在110分钟根据课标撰写教学设计、制作课件,再通过10分钟的上台讲述,展示教师的教学基本功。

比赛场上,15位青年教师各展风采,她们或是沉着冷静侃侃而谈,或是风趣幽默轻松自然,或是专业精辟角度新颖。“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自入校以来,青年教师们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将汗水撒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常。“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这次考核,也让我们见证了一批青年教师如雨后的春笋迅速成长。

   “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通过扎实的岗位练兵活动,我校教师必能继续磨炼专业技能,在教育的这片沃土上收获丰硕的果实。(文字:卓雪梅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