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技能 砺成长 惜韶华
【发布日期:2020-06-1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更新学校教师教学理念,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积淀教师学科核心素养,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同时也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为市技能大赛选拔苗子。经过学校教研室的精心筹划,2020616-17日,数学组青年教师技能大赛火热开展。

比赛共分为两个板块:1.教学研究。根据提供的论文进行评析,准确把握论文的观点,剖析论文论证与结论。根据试题的要求,或发现论文不足,提出有见地的修改意见。手写文稿字数300-500字。准备时间30分钟,讲述3分钟左右。2.课标解读、板书设计、课件制作、信息技术课堂应用(电子白板或一体机使用)。其中,教学设计书写等60分钟,课件制作40分钟,上台讲述演示10分钟。总时长110分钟。赛前随机抽取论文及参赛课题,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及说课都以同一课题为内容进行比赛。教学设计备课所需教材、书写所需备课纸由教研室提供,选手只能自带课标、笔和优盘,在指定教室和规定时间内完成。

比赛中,学校的书法室、电脑室、录播室里暖意融融,十二位青年教师凝神书写教学设计,剖析论文,精心制作课件。他们匠心独运,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学手段,围绕学情分析与重难点步步推进,准确把握课程标准要求,深入解读教材,精心设计课堂,优选教学方法与学习方式,或引导学生大胆质疑,带疑探究,或创编文本。我们欣喜地看到一批年轻教师在进入教学一线后迅速成长,展示出不俗的综合实力,增强了附小人发展的后劲。林灵老师沉稳的教学功底、何晶晶老师扎实的专业素养、王琳老师独创的情境、陈梅丹老师简洁的板书设计、许小花老师的多元评价及初出茅庐的新入职教师,他们灵动的教育机智,给与会的评委老师带来了别样的教学启发与思考,充分体现了以赛促研的活动宗旨。

“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追求卓越,渴望成长,是一名优秀教师的重要品质。成长路上,磨砺,提升,破茧,我们期待看到更美的你。(文:游礼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