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土成山,风雨兴焉
——记语文组周教研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9月24日,又到了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语文组一周一次的校本教研时间。很荣幸,我们再一次邀请到了范国强老师指导我们集体备课。

本次教研就如何开展习作单元教学进行研讨。首先由主备人晶晶、立珊、超娥老师陈述自己的备课思路,提出自己的疑惑,再由范老师有针对地指导。研讨上范老师指出:

一、不是所有的习作单元都直接指向写作,有些单元则是指向与写作有关的语言要素;二、观察也是有方法的,不同的物有不同的感知方法,重点在于学生能力的培养。

除此之外,他还以《搭船的鸟》为例,捋出一条清晰的教学主线,教导我们如何落实单元要素,突破单元重点、难点。

在本次研讨中我们都收获满满,“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相信日积月累的点滴进步,终将成为一个“专业”的语文老师。(文/林晓红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