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朗读的灯
——记语文教研动态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朗读是灯,点亮迷茫的眼睛;朗读是线,连接情感的共鸣;朗读是窗,启发禁锢的思想。为了更好地提高孩子们朗读水平,9月27日下午,我校新学期语文组公开教学研讨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研讨的主题是:诗文中的朗读指导,李颖老师承担了本次公开课的执行任务。

李老师虚心好学,在上公开课之前,认真研读教材,跟同年级的老师们一起探讨,精心挑选了《妈妈睡了》这篇课文作为开课课题。她确定教学目标,预设教学流程,并提前借班磨课。课堂上,李老师充满激情和活力的语言调动了全体学生的学习热情。为了达到指导朗读的效果,李老师对相关的语句、段落都做了精心的指导,采用了“范读、自由读、男女生读、小组读、个人读、师生配合读”等多种朗读形式,让学生在多层次的朗读中得到情感的体验,也让本次的研讨任务在多层次的朗读中得到升华。

课后,教研组长黄淑琴组织大家针对本次的开课主题进行点评。会上,听课老师及时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反馈,交换教学心得,既肯定了授课教师的闪光点,又指出课堂教学中的改进意见,努力实现共同进步。(文/林丽芬   审核/黄淑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