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 助力成长
【发布日期:2020-10-2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优化计算课教学过程,使教师们更好地建立“数”的概念,更好地处理运算教学中的算理与算法的关系,更好地落实新课标对估算、计算等的要求,更好地依托现实情境帮助学生理解常见的量,从而提高数学课堂教学效率。20201014,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组织了为期一天的小学数学“数与代数”中数的运算领域的专题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议程:环节一由林灵和王琳两位老师分别进行《多位数乘一位数》、《除数是整十数的除法》的课例展示;环节二由两位执教老师对备课教学思路、教学反思及感悟等方面进行交流。环节三由指导老师游礼琴、陈赛平及年级老师就两位老师的教学方法、教学环节、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课。环节四由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师大兼职教授徐国裕教授做课堂诊断与教学建议。徐国裕教授指出,两节课都能恰当地复习铺垫引入新知,唤醒学生的学习知识经验。在教学中能关注计算过程,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做到算理算法并重。注重迁移类推,落实核心素养。同时,徐教授也给两位老师提出中肯的建议:要关注课堂细节的处理,加强课堂训练,用好教材习题,正确解读教材。最后,徐教授还给出了教学数的运算的课堂实施教学评价跟进策略。

通过研讨活动,老师们不仅在具体的案例分析中学到了经验,又找到了差距和不足。同时对今后在运算教学中也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和思路。(信息报道:游礼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