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教材资源,培养创新能力
——美术组教师主题教研汇报课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413日上午,我校综合组新教师汇报课在录播室如期举行。本次教研活动围绕“挖掘教材资源,培养创新能力”这一主题,新教师陈婷老师就一年级美术教材《瓢虫的花衣裳》一课进行了汇报展示。分管领导潘副校长、教研室朱主任以及综合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课后,与会教师就本节课展开了热烈的评课活动。美术组教师主评,各组代表各抒己见,大家充分肯定了这节课的优点,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陈老师结合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采取情境教学法激发兴趣,引导创新了瓢虫花衣裳的“款式”、“面料”和展示的形式,学生尝试用不同的材料表现瓢虫,充分体验“感受美-热爱美—创造美”的学习过程,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造型能力。

潘副校长肯定了师徒结对的初步成效,同时也指出:立足教材资源,挖掘创新要素,教材资源是本,教师要充分挖掘资源,拓展外延,利用课外资源作为有益补充。朱主任强调了主题研讨的意义和目的,她指出本次研讨活动充分体现了学科组集体备课的智慧,希望各组教师充分利用教研的平台,同伴互助,师徒共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图文/林赛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