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话题资源 提高复习效率
【发布日期:2021-05-0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集聚教师的智慧,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探索有效的复习,56日,我校全体综合组教师齐聚录播室,开展基于话题整合的小学英语单元复习课研讨活动。

英语组翁丽钦老师带来六年级复习课例《My Possible Future Job》。本节复习课基于话题整合进行重构文本,有效而自然地整合了小学阶段职业、能力、爱好、习惯、学科等话题。翁老师创设了定未来工作的情境,突出了教学活动的情境性,其中借助微视频和人物的文本信息,传达积极的职业观,树立孩子努力学习,实现职业梦想的目标和信念,在进一步升华情感教育的同时,也让学生理解写作的基本框架模式,完成写作,从而培养孩子听说读写能力,体现课标要求培养学生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要求。

课堂展示后,老师们进行议课交流。听课老师结合本次课例,围绕学习目标、课堂发言及思维活动等三个维度,就如何开展复习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老师们进行了一番热烈的讨论,互相分享各自的所见、所思、所悟和所得。

活动最后,大家达成了共识: 英语复习课要以学生为本,在帮助学生盘点知识,巩固知识,查缺补漏的过程中教给学生复习的方法,从而培养学生能力。通过这次教研活动,大家收获颇多,老师们对如何上好基于话题整合的小学英语单元复习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相信老师们在接下来的复习课堂中一定能做到减负增效,提升质量。(教研室  温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