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明方向 教研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513下午,我校语文组全体教师召开了一次教研例会,围绕“期中教学常规暨期中考试质量分析”这个主题 ,做了全面而又深刻的分析与反思。

教研伊始,语文教研组长黄淑琴老师对期中教学常规检查做出反馈并给出了具体的改进方案:重视学生的书写和阅读质量;学生读写结合,双管齐下,培养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重视团队学习,建议年级组内的老师集中备课教研,多做教学经验分享,共同学习以此促进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

紧接着黄老师通过各年级上学期期末及此次期中成绩的数据对比,清楚直观地呈现了各年级的成绩情况。

各年级备课组长针对期中考试出现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针对各年级的短板提出了接下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一年级的蔡以琳老师从试卷的构成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分析了每类题型的易错点和整改措施。林捷红老师对二年级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详实的介绍,同时重点强调了重视培养学生的审题思维。三年级陈立珊老师罗列了本年级考试的具体数据,分析了老师的教学行为及学生的学习情况,提出了“假优”现象,并给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紧接着,卓雪梅、林晓红老师分别展示了四、五年级的卷子,同时针对学生各方面的学习能力给予相应的整改措施。六年级权金华老师则根据近期六年级联考的卷子给各年级老师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次语文教研活动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为进一步提升语文总体教学质量指引方向,开足马力。(文字:林捷红  图片:语文组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