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问题 培养数学能力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疫散云开,复课归来。20211027日,我校数学组全体教师在六楼录播室召开本学期的第一次教学研讨课。

本次教研以“有效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主题,由李童博老师执教六年级上册第三单元工程问题。课前李老师从简单的问题入手带领孩子们温习了“工作总量”“工作效率”以及“工作时间”这三个量的关系。课中与孩子们经历用“假设法”探究工程问题,通过转化将新知转化成以往所学过的数学问题,借助数形结合厘清各部分的数量关系,进一步体会变中不变的数学思想,感悟工程问题这一数学模型。课末引导孩子们进行回顾与反思,进一步加深对工程问题本质的理解。

课后,李老师就本节课的流程进行自我反思。听课的老师们就“有效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各抒己见。大家的积极讨论,进一步丰富了这一堂课的内容,为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教无定法,贵在得法。每周的教研活动都是老师们自我提升的机会,只要潜心研究,就会有所发现。在今后的数学课堂上我校将不断进取,让丰收的果实铺满道路。 (/陈志霞  /李童博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