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课堂展风采,主题教研促成长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英语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提升学校教师教学教研水平,提高英语教学质量,1116日上午,我校综合组举行了本周的英语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张新星老师围绕“小学英语课堂中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的探究”主题,执教内容是五年级上册《Unit5  Months of the Year Part A》。张老师用欢快有趣、富有节奏的音乐开启“月份单词”的教学;通过听对话、观看课文,微课讲解等创设了丰富的语言环境,教授孩子学习句型“When is your birthday?”“ Its in…”等重难点知识。最后,张老师通过板书和单词卡片构建了“birthday”的情境,让孩子们写小短文、口头表达展示小短文内容。

课后,综合组所有成员在会议室进行评课活动。首先,由张新星老师讲述自己这节课设计思路以及教学反思。英语组老师对本课教学进行点评,其他学科老师们也都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张老师将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在多样的活动中快乐地学习英语,培养了孩子的语言运用能力。最后,朱春烟老师充分肯定了这节公开课,认为张老师在这一节课中教学方式丰富多样、有效,切合主题内容,真正做到“活用教材、创造性地使用教材”。

本次教研是一次较成功又具有指导性的教学活动,相信在主题式教研理念的指引下,学校教研活动将会更加高效开展。(图文/翁丽钦审核/林赛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