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借微课,打造高效信息技术课堂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提升新教师的教研教学水平,提高信息技术教学质量,20211117日上午,我校信息技术学科组开展信息技术小学科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曾舒田老师围绕教研主题—— “微课如何促进小学信息技术的有效教学”,执教的信息技术公开课——三年级上册第五课《键位布局应牢记》。曾老师语言质朴贴近学生生活,教态亲切自然,以“认识键盘宝宝”为切入点,巧借微课,引导学生自学、合作探究,大大提高了课堂效率。随后,曾老师进行课后反思,信息技术学科组老师对本课教学设计的处理、学生自主与合作学习、学习行为习惯培养、评价竞争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地剖析,认为本课微课的运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也真正以学生为主体,有效地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

通过本次公开课,让新教师对备教材、备学生、备素材、授课、评课教研等各个环节有了进一步地认识,有效地促进了他们的成长。(图文/张媛媛    审核/郭国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