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展风采 课题研讨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更好地把小学数学转化策略应用于教学实践中,从而发展学生的数学思维、数学思考。20211117,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组织了市级课题转化策略的研究专题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议程:环节一由许小花老师进行《圆的周长》的课例展示;环节二由执教老师对教学设计意图、教学反思及感悟等方面进行交流;环节三由指导老师方华荣及课题组成员就小花老师的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课;环节四由课题负责人方华荣老师总结小学数学转化策略的教学实践研究。

老师们指出,本节课能精准学生学习经验,认知无缝对接;在教学中层层追问,打破思维平衡,激发探究欲望;化曲为直,给足学生动手操作、自主探索的时间,学习逐层深入,教学充满智慧。最后方老师指出转化策略的教学实践要特别关注化新为旧、化繁为简、化曲为直、化数为形,让学生在参与数学活动的过程获得转化思想方法。

通过研讨活动,老师们都有了自己的收获与思考,也更加明确了转化策略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图/陈志霞  /许小花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