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展风采 成长时可待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检验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全面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落实教研互助的方针,1119日下午,三年级开展语文年级公开课活动,刘鑫霞老师执教《海滨小城》,教研室朱春烟主任及三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参加。

刘老师紧紧抓住单元语文要素“借助关键语句理解一段话的意思”展开教学,引导学生通过联系生活实际、结合图片等方式学习课文,教会学生抓住关键词感受景物特点,在朗读中加深理解。同时,刘老师因势利导,由本课的海滨小城的写作方法迁移至课后小练笔,让学生围绕一句话从多个方面将美丽的校园写具体,真正落实本单元的语文要素。

观课结束后,年级组老师们利用教研时间对本堂课进行评课。大家围绕教学目标、教学过程、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讨论,提出本节课的亮点和不足,相信我校的新老师在不断学习、实践、总结中,得到更快的成长。(文字:林捷红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