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共发展 研讨共进步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促进“双减”后教研工作重心下移,准确把握学校教学工作动态,充分发挥教研员及学科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解决实际教学问题,增强教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11119日,我校英语老师参加莆田市“挂校帮扶,送教下乡”暨主题教研活动。

张新星老师带来公开课五年级上册Unit5 Months of the Year Part A 开场热身环节,张老师利用动感十足的chant进行自我介绍,调动现场气氛,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为接下来的新授课做了很好的铺垫。张老师通过结合音标进行单词教学,有效提高单词记忆的效率。知识拓展环节,张老师让学生描述自己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并粘贴到黑板上对应的月份格子内,课堂有趣高效。

本次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来自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的温颖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微课资源在小学英语有效教学中的应用研究》。讲座中,温老师指出:微课的内容以素养为导向,连结学生生活,浸润语言实践。课前巧用微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课中巧用微课,夯实目标,突破重难点;课后巧用微课,个性学习,拓展升华。

本次我们参加的送教下乡活动非常有意义,参加的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城乡学校的英语教学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挥了示范引领的作用。相信在每位英语老师的努力学习和不断进取中,我们会逐步成长,越来越好!(文/温颖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