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且行且思
——基于教学评一体化在写作指导课中的实践与研究课例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习作教学一直以来都是语文教学的重点和难点,为了改进写作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写作能力,“基于教学评一体化在写作指导课中的实践与研究”课例研讨活动如约举行。

课题组的孟婷老师承担了此次研讨活动的教学任务。 五年级语文上册第六单元的习作要求是“用恰当的语言表达看法或感受”。孟婷老师在教学时先应用格式化的写作练习:写给谁+写什么话,练习“面对读者如何恰当表达”。接下来针对要写的话通过游戏去匹配恰当的材料来支撑。教师教得细致,学生学得扎实。

课后,课题主持人刘祥贞老师组织课题组成员对这节课进行评议,大家各抒己见,提出改进意见,认为恰当的语言应从语言的方式和内容去引导,选材应不受局限。孟婷老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课题研究路阻且长,只要我们行而不辍,且行且思,未来可期。(/刘祥贞   /课题组成员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