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思想 “烙”出精彩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提升数学教师的教研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质量,2021121,我校数学组举行了有效落实优化思想专题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由陈梅丹老师执教人教版四年级上册数学广角《烙饼问题》一课,这是一个富有魅力和童趣的数学问题。教学中陈老师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能够准确把握重难点,分层组织教学。注重让学生经历解决问题的过程,给予学生充分思考与讨论的时空,鼓励学生大胆猜测、细心验证,同时在学生思维的疑难处、转折处抛出关键性问题引导学生进行自主探究,在对比策略中感悟、落实优化思想。最后联系生活问题,联结烙饼问题,建构数学的模型。学生在交流讨论中实现思维的精彩碰撞,达到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

课后老师们各抒己见,提出改进意见,认为烙3张饼是本节课的难点,应该多让几个学生动手操作和动嘴说一说。此外,本节课的练习分析的不够深入、过渡语还需斟酌。

通过研讨活动,老师们都有了自己的收获与思考,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数学课堂会越来越精彩!(/陈梅丹  /陈志霞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