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能力点,聚力促提升
---综合组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主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12-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贯彻落实《福建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信息技术教学应用能力水平,20211228日上午,我校综合组教师齐聚六楼录播室,聆听由翁丽钦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英语《The Spring Festival》一课。翁老师结合能力点A3演示文稿设计与制作和B9自评与互评活动的组织开展教学活动。

课中翁老师利用信息技术创设教学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在导入环节,翁老师利用多媒体播放春节的热闹场景,为文本教学创设了有效情景。在演示文稿设计与制作中,翁老师选用红色为背景色,结合了中国传统元素灯笼、鞭炮、中国风音乐等烘托了节日的气氛,让学生整节课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里,课堂气氛活跃。

翁老师注重评价的多元性,利用自评与互评方式助力学生提高学习效果。翁老师在课前设计了学习任务评价单,在学习过程中,学生依据评价标准对自己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自评。在小组合作时,学生互评本组成员的完成情况并给出改进意见。自评与互评能够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在不同的评价标准中获得肯定,有利于独立个性和创造力的培养。

之后,综合组全体老师结合能力点进行研讨交流。交流会上,首先由英语组老师结合本科重难点和能力点的应用情况,一一发表了意见与建议。接着,其他学科的老师们对本节课的观课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老师们还交流了2.0项目培训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通过此次主题研讨活动,老师们收获颇多,研讨活动收到预期效果。(文/张新星  /英语组成员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