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培送教暖深冬 示范引领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名优教师的示范、引领、指导和辐射作用,莆田市洪建勋名师工作室于202216-7日送培送教涵江三江小学、涵江石庭陶青学校和仙游赖店溪埔小学。我校温颖老师参加了送教活动。

温颖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五年级上册123单元复习课的教学,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妙趣横生。Unit 1复习中,温老师以My...为主题情境,内容既有对朋友信息的梳理和整合,又有对朋友意义的感悟等心灵方面的滋润和熏陶。在教学过程中,温老师基于读思达教学法的思想,让学生先读、猜读、讨论读等多种读的方式,在读中想,在读中学,在读后写,帮助学生在读中理清语言内在逻辑,让学生学会发现和总结,学会讨论和学习,实现巩固与复习的教学目的。

Unit 2复习中,温老师结合早上老师们给的建议及时调整了教学思路和节奏,从学情出发,围绕单元主题意义设计有逻辑点、有整合性、有层次性的学习活动,帮助学生在语法、词汇、情境、任务等综合活动中实现自我发展,促进英语核心素养的落地。

温老师以生动的课件融合教学活动来建构Unit 3的复习。通过感知、预测、获取、分析、概括、比较等方法,融合旧知和新知,跳出文本,又没有离开文本,让学生在planning这个大语境中阅读、思考、表达,构建结构化知识,让学生在高效学习中探寻主题意义,体验英语学习的乐趣,提升思维品质。

   独行疾,众行远。在任重道远的英语教学教研路上,我校老师将带着情怀上路,不拘于行,不囿于形,听之于心,携手踔厉奋发,遇见美丽而幸福的教育!(文/温颖  审核/教研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