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
——“信息化媒体技术与课堂教学实践”省美术研讨活动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7-04-1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412413,由福建省普教室组织召开的省美术学科信息化媒体技术与课堂教学实践研讨活动在三明永安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国教育杂志副主编崔卫,中国美术教育数字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博等专家、教授,还有各地市美术教研员、美术骨干教师代表共180多人。本次活动既有教学观摩、评课议课,又有专家讲座、信息技术指导,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可谓精彩纷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美术骨干教师李升、彭凌姗等四位教师分别开设的《画家梵高》《夸张的脸》等四节美术观摩课。新颖的课堂教学模式、生动有趣的授课方法给与会教师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四节课充分突显信息化媒体技术与美术教学的有效融合,大大提升了学习效果,优化了美术课堂教学,让与会者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忽如一夜春风来”,这样的高效课堂犹如一夜春风,将再一次引发广大美术教师对课堂教学的进一步探索。现代信息媒体技术蓬勃发展,带给教师的的将不仅仅是授课方式的改变。信息技术环境下如何进一步优化美术课堂教学?这也是此次活动带给大家的更多的思考和探索的热情。期待迎来小学美术课堂“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盛况。(教研室 林赛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