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6-11-0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切实践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认真贯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努力提高教师、学生普通话水平和写规范字的能力,2016 年 11 月 7 日,陈学娥老师在 500 人报告厅为二三年级师生 做了《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语言文字知识讲座。
    讲座中,陈老师从生活和教育教学实际出发,从孩子的角度,用孩子的语言生动的讲述了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用精彩的实例让孩子们明白语言文字的使用不是个人行为,在公众场合、教学场合、公共交际场合的说话写字,不但体现着个人的文化水平,还体现着个人的文明修养和学校、单位、城市的文明程度。
    本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说好普通话”重要意义的认识,有力地促进了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语言文字工作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