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经典文化 书写精彩人生
【发布日期:2017-12-3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形成规范、整洁书写汉字的习惯和技能,20171227日,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全校学生人人参与的“庆元旦 展风姿”书法比赛如期举行了。  

 此次比赛以学过的生字为书写内容,根据年级不同,在20分钟内完成不少于规定的字数。比赛中,同学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从横竖撇捺、起笔收笔,看出了他们平时坚持练习写字的扎实功底。赛后,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书写规范、字迹大小,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315名学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学生的写字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这得益于我校一直以来对写字教学的重视。作为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常规化的一项教学活动,每周一节的写字课、语文课堂每节十分钟的写字内容保证了学生练字时间,促进了写字水平的整体提升。我们举行书法比赛的目的,就是要掀起一个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书法的热潮,推动小学生开展热爱书法、学习书法活动的长效性机制,使书法成为学校的一项重要活动,成为推进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有力措施。(黄淑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