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素养背景下“图形与几何”数学的探索思考
【发布日期:2019-11-1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19年1113日下午,市教院附小邀请徐国裕教授给数学组全体老师作核心素养背景下“图形与几何”数学的探索思考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内容分为三大块,分别为课程内容变化分析、图形与几何知识结构体系以及教学实施改进建议。

讲座伊始,徐老师带领老师们仔细剖析了近些年“图形与几何”课程目标及相应内容的变化与调整,帮助大家对该模块的前世与今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紧接着,徐老师利用表格的形式,帮助老师们构建“图形与几何”的知识结构体系,清晰该模块知识生长点与延伸点的理解。最后,徐老师就上好“图形与几何”领域提出了:应关注认知经验,依托现实情境探究学习;加强动手实践,逐步感知抽象几何特征;重视自主探索,再现数学结论产生过程等给予了七点宝贵建议。

 此次讲座,徐老师为市教院附小数学组带来了满满的干货。相信老师们在今后教学中一定会立足教材、关注学生学习过程,促使学生在知识学习的过程中发展能力。(文\李童博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