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两朵 各美其美
---智慧阅读课题组开展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题研究,2019年11月20日,我校智慧阅读课题组全体成员齐聚六楼录播室开展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第一节由“全学科视域下整本书的阅读”课题组成员林捷红老师执教绘本故事《我永远爱你》。课始,师生配合读儿歌激趣导入,为接下来共读故事做好铺垫,营造了未成曲调先有情的氛围。接着引导学生观察图上画了什么,分角色仿说阿力和熊妈妈会说什么,引导学生大胆猜测,继续阅读,享受阅读的过程。研讨活动第二节由“基于智慧背景下整本书阅读指导模式的实践与研究”课题组成员孟婷老师执教《毛毛》导读课。孟老师用猜谜语把学生带入“时间”这个话题,接下来根据导读课课型的特点采取了很多激趣的策略,如:借助整本书多元视角中的副标题让孩子提问题,猜测时间对主人公毛毛可能意味着什么,猜测费西先生接收时间窃贼灰先生的所谓节约时间后可能会发生哪些变化等,引领学生积极主动去书中验证猜测,激发了学生阅读整本书的兴趣。

研讨课后,智慧阅读课题组的负责人黄淑琴老师、刘祥贞老师分别对两节观摩课进行精彩的点评,做到花开两朵,各美其美。本次研讨观摩活动给课题组的老师们带来了收获和启发。面对整本书阅读,如何激发阅读兴趣,渗透阅读技巧,推进学生阅读等一系列问题还需在后期的课题研究中不断探索。(刘祥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