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培训,终身收益
——2019年全省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后记
【发布日期:2019-12-0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很荣幸,代表学校参加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泉州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年全省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时间只有一周(2019年11月18日——11月23日),却使我有着终身的收益。

高大的承办

 本次培训为泉州师范学院,她是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单位;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学校;公办本科大学、福建省文明学校;福建省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

雄厚的师资

 本次授课的老师有福建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武良弼秘书长、福师大美术学院教授朱以撒、北京大学书法高研班教授黄鸿琼、泉州师范学院书法系王守民副教授、泉州师范学院书法系陈钊副教授、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杨秋生副教授、中国书协会员出培阳老师、省书协会员王全福老师等。

实在的内容

 五天的培训,内容合理又科学。省书委秘书长武良弼在开班仪式上,从书法教育是什么、如何创建墨香校园等方面为学员作了《如何创建墨香校园——兼解读<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讲座。朱以撒教授从路径的引导、学识的准备等方面,为学员们做了题为《为师之道》的讲座,他指出:书法的经典,应根植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黄鸿琼、王守民两位教授分别从楷书练习、行书练习方面为学员们上了两节很接地气的指导课。陈钊副教授、杨秋生副教授、王全福老师则为学员们分别作了书法创作、书法与中华文化、中小学书法教学法的知识讲座。在丰泽区第八中心小学,出培阳老师为参训学员展示了一节很有借鉴意义的书法观摩课。泉州师范学院王勇卫教授也十分重视此次培训,全程跟踪。每位教授、老师均能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从自身的研究和实践经验入手,将自己多年来在书法造诣的路上总结出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学员,让参训学员收获满满。

 一周培训,终生收益。在这次培训中,我深刻认识到了书法教育在当前教育中的地位,特别是在小学教育中的地位。身为一线小学老师的我,定将勤加学习,为我校“两香”校园的创建尽绵薄之力。(图文\郭国锦  审核\朱春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