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筑牢安全防线
——附小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加强全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应急疏散反应能力,掌握一定的地震逃生技能,2023411日上午,我校开展了地震应急演练。

为了保证演练顺利、安全进行,学校制定了应急演练预案,成立了指挥小组,相关工作人员做了具体要求并明确岗位职责。活动前各班召开“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了防震安全教育,确保每一位学生掌握逃生知识。本次演练活动包括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两个内容。当地震发生时,全体师生先进行应急避震。当主震结束后,及时将学生疏散到操场开阔地点集中,以防余震发生。

警报信号响起,各带班教师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并指挥学生迅速推凳、拿书(书包)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双手保护头部。解除主震警报后,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学生兵分两路,迅速从前后门疏散至楼道两侧,有序跑到操场集合。楼道值班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值班地点,对疏散学生进行疏散指导,确保无踩踏事故发生。

演练结束后,校安办张国强老师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地震发生时,全体师生如何做好自我保护、应急疏散路线进行了再次梳理强调,希望同学们在一次次演练中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安全是一切的根本,安全教育是教育的基石。做好学校安全工作,预防、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是关键、是根本,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的地震应急演练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地震安全逃生课,将抽象的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夯实基础。(/各带班教师 文/杨婷  审核/薛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