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安全 快乐成长
——附小开展防校园欺凌、防性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范校园欺凌,杜绝校园暴力,提高学生防性侵意识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预防校园欺凌、防性侵”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周一晨会上,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让全体师生认识到防欺凌、防性侵的重要性,倡导学生与人为善,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欺凌,严防性侵犯。

在班级召开的“预防校园欺凌、防性侵”主题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通过性侵害以及校园霸凌的真实案例,结合国家惩治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法规,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和性侵犯的危害性,教育同学们要勇敢地向性侵害和校园欺凌说“不”,并进一步学习掌握如何防范欺凌和性侵害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主题班会课后,学校对五、六年级的学生开展防校园欺凌问卷调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控制,及时排查化解矛盾。

此外,学校还在校门口的宣传栏上张贴《传递校园正能量,坚决遏制校园欺凌》海报,引领全体学生自觉遵守法规,理性对待同学之间的矛盾纠纷,克制不良行为

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增强了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了防欺凌、防性侵的基本技能为确保安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文字:陈慧莹  图片:各班班主任  审核:薛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