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2023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潜力,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我校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防灾减灾工作。

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学校领导召开防灾减灾专题会议落实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活动工作的部署,切实把安全教育摆上学校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力争使防灾减灾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二、多种途径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营造良好氛围。

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附小之窗、校园广播等宣传阵地集中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各班组织学生召开“防震减灾”主题班会,观看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短片,班主任对学生进行“防灾减灾”安全教育。

三、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自护自救能力

5月11日上午,学校开展了防震应急避险、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积极配合,服从命令,按照预定疏散路线,快速而有序地撤离到操场。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均能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或踩踏事故。

四、开展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

5月11日下午,我校针对防震、防火、防雷电以及校园伤害、拥挤踩踏、交通、溺水、用电等事故的薄弱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等,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做好记录,进行了及时的整改,使学校的安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素质,提升了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字:陈慧莹   图片:各班班主任   审核:薛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