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上网 绿色暑假
——我校认真做好2023年暑假前师生网络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3-06-27】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既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暑期来临,为筑牢青少年学生文明上网防护墙,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暑期学校利用学生放假前时间,对全体师生、家长进行暑期网络安全文明教育。

一、发一份题为文明上网 绿色暑假”的倡议书。倡议书倡议全体师生、家长要牢固树立自律、自强、自爱的意识,提高明辨是非、自我保护和防范不良行为的能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让网络成为良师益友!让学生度过一个绿色、安全的暑假。

二、上一节文明上网 绿色暑假”主题班会课。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利用课件,图文并茂,引用真实数据,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网络、网络对我们的好处、沉迷于网络的危害、如何拒绝沉迷于网络、如何绿色上网等问题,为学生上来一节生动的假前网络安全教育课。

通过本次教育,希望能有效引导全体师生、家长“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绿色上网”做一个互联网时代好公民/相关班主任 文/郭国锦 审核/薛郁

“文明上网 绿色暑假”倡议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