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演童话剧 同走“心”路程
——记我校英语舞台剧校本课程开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7-05-0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童话

是所有人的故乡

是真善美的化身

 是色彩缤纷的梦想

 英语舞台剧校本课程开设至今已有一年,回望开设之初,曾有许多担心。担心低年级的孩子基础不够,学习难度大;担心他们表演力不够,排练难度大。但当他们执笔讨论剧本那一刻,当他们随着音乐在操场打开身体放开声音那一刻,当他们站在舞台那一刻,当初所有的担心都化为乌有。孩子,是天生的演员。

 本学期,我们把童话放进了舞台剧。孩子们是听着童话故事,看着童话剧长大的。童话世界对孩子们来说既是美好的,也是神秘的。他们对美好的童话世界充满了好奇与憧憬。英语舞台剧校本班剧通过欣赏童话、表演童话、创编童话等努力帮助孩子们实现这一愿望。

 孩子,是天生的演员,找准位置便能绽放光芒。我们将“言行教育”作为出发点和归宿点,在“说”“玩”“编”“演”中努力提升孩子的核心素养。为此,英语舞台剧班的老师们从不帮孩子定位。编剧、排舞、导演、组织等,大家都能试一试。或为故事叙述生动的旁白;或把配角演绎成比主角更有意义的角色;或为剧本配上合适的音乐;或成为编剧再编剧本……孩子们有了自己的需求,根据这些需求,英语组的老师们共同设计校本课程的实施方案。在这里,孩子们渐渐地从被动到主动,从沉默不语到主动要求承担任务。孩子们在共享童话,探索内涵的同时,也在寻找自己,寻找一个“梦”,一个藏在童话中的梦,一个藏在舞台上的梦。

 我们的舞台剧很“年轻”,它将越变越好;我们的孩子很给力,他们在附小的沃土上,将茁壮成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