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沟通平台 促进学生成长
——2018—2019学年期中家长会暨第四期“附小大讲坛”
【发布日期:2018-11-1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及时了解、沟通和反馈孩子们近半个学期在校学习和行为表现,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家长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措施,帮助家长提高家教水平,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于20181116日晚上,特召开2018-2019上学期期中家长会暨第四期“附小大讲坛”。

本次家长会先由各班班主任汇报了半个学期以来班级各方面的情况,让家长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以及如何注意安全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随后各科任教师分别站在不同的角度,因势利导,和家长沟通、汇报了学生半学期的学习现状和取得的点滴进步,以及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应改进、注意的方面。接着是田田电视台直播家校沟通平台“晓黑板”APP的使用说明。最后环节,学校特邀嘉宾程黎教授做《儿童专注力》家庭教育讲座,黎教授从什么是注意力、影响注意力的内因、注意力行为的重要性、怎样提升注意力、家长的误区五个方面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讲座后,家长们还就孩子的专注力问题与黎教授进行热烈的探讨。

本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相信在这样的教育合力下,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的莘莘学子们一定会更坚实地迈好每一步。(德育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Copyright@ 2015 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

闽ICP备15023619号

闽公网安备 35030402009136号